標籤

2011年9月20日

操練篇


一趟大環島的旅程, 由台北桃園出發, 南下經過高雄墾丁
再北上台東花蓮, 最後返回台北
全程大約是1200公里

如果我們預算騎14天, 每天便要騎 80公里左右


到底80公里究竟有多遠呢?
 我們在GOOGLE MAP上模擬了路線
如果從柴灣出發, 經過西貢, 沙田, 最後到達屯門
那大概是73公里!


如果坐汽車, 我還是覺得很遠!
我們可以完成嗎...畢竟, 要連續十多天都要走80公里!

由於 Faith 本身不算是車友, 而且住港島區, 騎車經驗少
因此他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中度訓練
火炭至大尾篤來回, 全程40km
至於 Shawn, 居於新界的他
一個星期騎一兩次車, 所以出發前也沒有擔心太多

環島前的操練, 我們選了火炭穗禾
作為出發前的最後操練地點, 它算是非常合適
因為這是一段爬坡的路段, 讓我們騎慣平路的
體驗一下何為柳暗花明又一(爬)坡




起點
經過穗輝工廠大廈

無氣力了, 只好影影相回回氣

華翠園的迥旋處便是我們折返之地了
--------------------------------------------------------------------------------------------------------------------------------------------------
由火炭山尾街到攻頂, 我們用了30分鐘
但下坡只花了我們5分鐘...很是刺激!


在火炭的大排檔午餐小休後
我們再騎往馬鞍山


馬鞍山的單車徑令人騎得十分舒服
而且在沒有負重下, 可以KEEP到平均 25km/h
到達市中心之後折返
最後騎回火炭便完成最後的操練
之後有更重要的任務--拆車, 入箱

4 則留言:

ocean 提到...

首先十分欣賞大大的勇氣!!
我同朋友們亦都打算黎緊6月環島
有大量問題想請教師兄
有BLOG有不到閣下email
如果師兄不介意,可唔可以聯絡我呢?
oceanlai452@yahoo.com.hk
十萬個多謝

Look Around Taiwan 台灣單車環島 提到...

hi~

多謝收看~
請查看電郵

thx~

匿名 提到...

你好,我同朋友2個女仔但得9日時間
如果高雄開始上台東返台北,咁樣ok嗎?

Look Around Taiwan 台灣單車環島 提到...

時間夠吾夠,好視乎你地唧体能

好似我地,有少少運動低,就用左十零日從高雄經台東上台北,當中減番兩日無踩,即係用左八日

我地無踩蘇花…如果要踩,應該要多一日

你自己諗諗 : )